[原创]良人不归

  初见时,他是仙宗大师兄,一袭白衣翩跹,一身仙家道骨之风让他在仙宗有颇多女子爱慕;而她是刚入门的小师妹,粉衫罗裙,一副天真姿态,无忧无虑。

  天资测试,她拔得头筹。

  聪颖的她在他心中留下一抹深刻印象。

  自此,他便处处留意她的一举一动。爱的种子被播下,在他的心里生根发芽。

  可不料,这爱,却变成了她痛苦的根源,将她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。

  背叛,污蔑……世间一切黑暗向她涌去。

  最终,她被冠以背叛宗门的罪名,剥去仙骨,逐出宗门,推入那放逐之地。

  天真被蚕食,纯白的她染上褪不去的黑暗,曾经那双清澈的眼眸渐渐浑浊,再不复往昔清明。

  复仇的火焰在她心中燃烧。

  复仇,没有了仙骨的她如何复仇?

  幸好,世间还有魔道存在

  。为此,她不惜堕入地狱,修习所谓邪魔外道。

  一切,都只是为了重新回到世间,向那些曾经加害于她的人报复。

  三年,说长不长,说短,却也不短。对她而言,不过弹指一挥,转瞬之间;对他而言,却是煎熬。对她的愧疚、思念与日俱增,如潮水般将他淹没。

  终于,他们再次相见了,就去预言的那般,再次重逢。

  可惜,他不再是那白衣翩跹,温润如玉的大师兄,她也不是粉衫罗裙,天真可爱的小师妹。

  他成了仙宗唯一的掌门人,白衣依旧,只是平淡如水;而她,却是危害天下苍生的女魔头,妖艳的大红取代了粉衫罗裙,清甜可人早已被埋葬在过往,邪魅妖艳是她新的代名词。

  为保天下苍生,他亲手将利剑送入她的身体,但是,她却丝毫没有反抗。

  她笑了,笑得那般甜美,就如初见时的那般。

  他哭了,清泪滴落她的面颊。他想要同她一起离去,却被她狠狠打断。

  “我要你一个人独自活在这世上,看尽人世沧桑,品尝心如死灰,痛不欲生的滋味。”

  她如此说到,笑得是那般的美,话语却如同锥子那般刺痛他的心。

  “我咒你,永生不老、不死、不灭,我要你独自一人徘徊人世之间,永不轮回!”

  嫣红的血染了他那白衣,心爱的女人自此消散天地之间,而自己却不能随她同去。这,是何等痛苦。

  可他明白,这是惩罚,是她给他的惩罚。

  即使一人独留世间,他也甘愿接受,他不会放弃。他要寻到她的轮回转世,他要去到她的身边,生生世世同她在一起,永远也不分离。

  ——章终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Perish(请读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